CCTea

最是人间留不住

关于原生之罪的一些叭叭叭



非常偏颇的个人观点




我是一个非常懒的人,第一次为爱疯狂割大腿肉(不是。




原生之罪明天晚上就要完结了,首先我要表达对这部剧的热爱,不能说它的剧情有多么多么紧凑精彩,但是一定是近期以来非常合我本人口味的一部。其次我真的非常喜欢池陆二位,从演员到角色。最后奶一口原生之罪,赶紧出第二季。




开始碎碎念。




首先想说池震。池震是一个命途多舛的角色,他背负着杀害姐姐的间接凶手身份长大,可以看得出池母对于姐姐是帮池震取游戏机才返回学校被杀这件事一直耿耿于怀,并且有着很强的自责心理,到池震有了自我生存能力后,就搬去养老院了。所以池震真的很辛苦,很难,但是他不管是面对法官警察,还是黑社会,都抱有着强大的心理素质和处事能力,(这也是我坚定站池攻的原因),抱有着坚定的自我意识和正义感。太优秀了,失态之后很快就能够调整回来,仿佛除了自己,谁都可以原谅。当他表现出无助与脆弱的时候,大家也理所当然地认为他能够靠着自己摸爬滚打,能够走出困境。但是,他真的能吗?




再说到陆离。陆离是我近几年影视剧作品中最喜欢的角色了,尤其是看过今天更新的两集。陆离是一个信念感很强的人。他的三观被父亲建立起来又狠狠摧毁,再由自己一砖一瓦重新建立,无疑他的信念感来自吴文萱,陆一诺和陆母,而不是警校里所教的“法制与正义”,所以当他发现吴文萱“有罪”时,他选择包庇。他让我感觉无比真实。有些东西是远远凌驾于普通意义上的道德观念的,(这样说应该会被骂三观不正)。这使得陆离无比强大,使他在屡次经历巨大挫折之后还能冷静地面对社会,规范自己,而不是立刻爆发,走向自我毁灭。但他也是真正的炸弹,一旦被拉动引线,他可能会做出非常规不道德的事情,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然后说到池陆。不得不说,带着我白痴恋爱脑去看这部剧,我觉得官方一定是站陆池的(不是)。但我个人十分变态地爱着反差萌,池陆二位都是这样。一个看起来怂萌,实际内心坚如磐石,一个看起来凶煞,实际极度缺乏安全感。在相互坦诚相互包容甚至相互治愈的过程中,产生的大概就是爱了,甚至是比爱更高的感情。如果将这种情感具象化,那就只有滚床单了(划掉),那就只有信任。在今晚的更新里,池震因为探查到陆离更深更本能的真我后,开始对这种信任产生动摇。看预告,陆离的“引线”被人攥在手里,他也在伤害自己和池震的边缘岌岌可危。两位之间的张力突然爆发,我坚信,他们可以。




我也可以(不是)。




奶一口第二季吧,很多事情都没有说明,池雯案还存疑点,陈先生和董局还在“包办婚姻”,两人还有很多心结。




我发现最近原声带的歌名都喜欢用fall。比如隔壁烂尾《剧版镇魂》片头曲《we won't be falling》,然后二位主角fall了;再如本剧插曲《stars fall》,大概是个反向flag。




最后哀嚎一声!上震下离是吉卦啊!




“当我为恶的时候,便有善,与我同在。”

评论(45)
热度(132)

© CCTea | Powered by LOFTER